close


前幾天看一部電影DVD--帥哥西裝,是一部很有趣很溫馨的喜劇。一個醜男(琢郎),在得到一件穿在身上即會變成帥哥的西裝後,開始過著雙重身份的生活。當他是醜男時,在公車上不小心碰到女生,會被當作變態。不小心盯著別人看時,會被認為是猥褻、不懷好意。當變身為帥哥時,一切都不同了,在公車上的被碰撞的女生,會對他微笑,而每個女人還會對他投以玫瑰色的眼神。雖然變帥了,但內在個性仍是沒變,言行舉止仍舊傻氣,但眾人卻只被他的外表所迷惑。唯有他一直暗戀女生例外,他依舊得不到她的芳心。

我們常說內在比較重要,但通常只是自欺欺人,會那樣說的,大概自身長得都不差吧!?就像琢郎說的,他這麼醜,根本就沒有人想認識他的內在。我必須承認,長得好看的人,的確在人際、工作、生活各方面都很吃香,容易受到援助。但萬一這人不夠努力或人太機歪,這個美麗的泡泡很快就會消失的。就像琢郎一樣,雖然變帥了,可是個性並未改變,那就好像我穿了志玲姐姐的外皮後,個性並沒有這麼有EQ,可能老是對記者還以顏色,最後我的際遇也會截然不同吧(嘆)!因為每個人皆有其獨特性,無論穿上什麼外衣,我還是我,這是無法改變的。

只是若有這麼個機會,可以讓人徹底改頭換面,大家會想要嗎?(我是覺得醜醜的不會引人注意比較有安全感耶~所以我一點都不想:P)

從小我就有白頭髮,就是大家所稱的「少年白」,小時候白頭髮,大家很容易理解這叫做少年白,或者有些嘴甜的人會說這是有智慧。其實,我一直不以為意。不過,等到年紀漸長,大家看到你白髮蒼蒼,就會覺得你老了....,呵~雖然白髮也是年老的象徵,不過我總是死不承認的。這不是老,是少年白!!少年白!!大家不要被皮相所惑,科科科~(鋪梗鋪好久咧~)

為了拯救自己的白髮,所以打了一鍋何首烏洗髮皂,管它有效沒效,總是要為自己盡一點力嘛~關於洗髮皂,據說是一件很個人的用品,需要經過不斷實驗試用,方能找到合適自己的配方。也對啦~看看我們的頭皮,除了分為油性、中性、乾性膚質外,頭髮還分為軟、硬髮,捲毛、直毛等等不同屬性,的確是很難搞定的。而且用慣洗髮精的人,一開始可能很難適應洗髮皂的洗感,因為頭髮被洗髮精常用的添加物--矽靈所包覆,剛開始洗可能會卡卡的。Anyway,凡事還是要嘗試過才知道。

這次打皂配方,除了加了山茶花油外,還添加了篦麻油--可使頭髮柔軟、增加泡泡,但是篦麻油會讓肥皂變黏,所以我只添加10%。另外,加了月見草油,因為我的頭皮有點小狀況(不想再爆自己的料了,科科科~)。

配方

油脂:椰子油(30%)、棕櫚油(20%)、山茶花油(35%)、篦麻油(10%)、月見草油(5%)。
NaOH:45g
純水:108g(25g溶何首烏粉)
添加物:何首烏粉(6g)、大西洋雪松精油(30d)、檸檬香茅精油(30d)

製造日期:2010.03.19
脫膜日期:2010.03.22

在調何首烏溶液時,一直有種攪拌巧克力醬的錯覺,好濃稠啊!不知道下次是不是改用熱水攪拌比較好呢?還有,在將何首烏溶液拌入皂液中時,我腦袋也浮現了「好噁心」的感覺,連皂液的味道都變怪怪的。脫膜時,我終於領教了篦麻油黏TT的特性,感覺很不舒服,所以脫了一半後,我就再多放一天,才把紙盒的底座給除去。脫底座的感覺,就像是撥開已經半融化的牛奶糖包裝紙一樣,所以皂體蠻多地方都坑坑疤疤的。吼~我好討厭篦麻油喔~



隔天切皂,仍是黏黏的。這次買了波浪刀,想說以後洗髮皂就用波浪刀切好了,多點變化,也可以示區別。不過,這波浪刀頂端有個檔板,所以切到底時會卡住,切得並不太順手,可能要多點練習。這次將邊邊坑坑疤疤的部份給切下來,揉成一個個小圓球(黏黏的特性在此還算優點),打算下次打皂時使用。



ps.
這次的手工皂味道有點濃郁,而且我不太喜歡,不知道是不是何首烏粉的緣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