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曼寺(Wat Chiang Man)

據說,是清邁城最古老的寺院。我到達時,已經開始下雨。


佛塔



雨勢頗大,我連忙找地方躲雨,連同兩個僧侶及一條狗。其中一個年輕僧侶,知道我來自台灣後,直接以中文交談,不過他說,繁體字很難,簡體字比較簡單。所以他學的是簡體中文。後來,來了一個老外,那位僧侶也能用英語交談。



雨下的有點久,可是我得學習有耐性等待。



我躲雨的位置其實是大殿的後方,可是我好像沒進去大殿,應該是下雨天沒耐心吧!



回來再研讀旅遊書的簡介,我對這座寺廟應該觀賞的重點,完全都沒看到。只對於佛塔本身有興趣而已。



仔細看,上面有各種小小的佛像。







大象鼻子旁也放了小小佛像,不知道是有什麼習俗?



圖書館及小聖殿。

◎Wat Lok Moli



這座不知道是什麼廟?是有天我搭乘嘟嘟車經過時看到的,只覺得「哇!好漂亮喔!」,就找了一天過來看。這座廟位在舊城北門對面,往西走約400公尺。



因為這座廟不在一般景點之內,以為它只是個名不見經傳的小廟,結果搜尋了一下,它還蠻有歷史的,這座廟的前身可以往前追溯至14世紀,且可能是皇室使用的廟宇。



參拜大廳,後方是佛塔。



這座大佛塔是建於16世紀,裡面放了某國王的骨灰。


許願樹嗎?

逛這座廟時,一直有種不協調、混搭的感覺,看了一下簡介,才知道這座廟不知何原因長期被忽視,且最後只剩佛塔。直到2003年才建立新的參拜大殿,然後重新對大眾開放。

【相關閱讀】
清邁 廟廟廟 (上)
清邁 素帖寺(Doi Suthep)上集
清邁 素帖寺(Doi Suthep)下集
清邁 悟孟寺(Wat U Mong)
清邁 松達寺(Wat Suan D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