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攝於帕辛寺,很容易因這畫面感到動容,無論廟宇建得多金碧輝煌,人,才是廟宇存在的最大價值。)

清邁,有三百多座寺廟,而舊城區內,更有五步一小廟、十步一大廟之譜。廟宇密度之高,應該會讓台灣的進香團都嘆為觀止。對於觀光客而言,走馬看花約看個四、五座具有歷史價值的廟,也就夠了。原本還很認真的研讀各個寺廟的歷史解說牌,打算回來好好的跟大家分享的,不過,現在在看照片,早就搞不清楚誰是誰了,哪還寫得出歷史典故啊!就貼照片囉!(其實是懶XD)

◎帕辛寺(Wat Phra Singh)

從塔佩城門,一直向西行約1.2公里,就會看到,廟很大,不會錯過。我到的那天好像是假日吧!?人潮很多,都是開著私家車來的,我站在大門口拍照,都還要等待穿流不息的車陣空檔。聽說這座是清邁香火最旺的寺廟?



這是主要參拜大殿,我是冒著被車撞的危險站在大門口拍的。



那天好像有什麼法會,不過我沒進去看,等到散場才進去。



這好像是帕辛佛像。



中間坐的是假人喔(sorry,我不認識他)~不過好逼真喔~



他是.....??為什麼我腦海裡一直認為他是建廟的人?但我不敢肯定。



佛塔



佛塔後面有個小神案可以參拜,但聚集的人在看什麼呢?



看半天才發現,那裡有個升降的工具,可以買一瓶礦泉水,然後放到下面竹筒裡面,再拉繩子,就可以把水升上去,然後再拉回來。這是類似台灣過香爐的儀式嗎?



除了佛塔外,其它的廳堂都是這種八角形的蘭納式建築。



進廟要脫鞋子喔~這是臥佛。



這是獅子嗎?

◎盼道寺(Wat Phan Tao)

盼道寺及大佛塔寺的入口都在Phra Pokklao路上。



盼道寺只有一座神殿,據說是柚木建造而成的,看起來很古樸。神殿的正門要到馬路對面才拍的下來。





◎大佛塔寺(Wat Chedi Luang)


(上面有五隻大象雕飾,只有最右邊那隻無耳無鼻的是保留下來的原作,其它的都是現代修復過的)

這座佛塔,不知道過去是毀於地震還是戰火,目前所見的樣貌是經過Unesco及日本政府修復完成的,只是塔頂因為不知道過去的形貌,而未能修繕完成。







環繞佛塔一週,這佛塔上都供有神像,可是一般人無法登頂參拜。



佛塔旁有其它的參拜大殿,裡面有一臥佛。

【相關閱讀】
清邁 廟廟廟 (下)
清邁 素帖寺(Doi Suthep)上集
清邁 素帖寺(Doi Suthep)下集
清邁 悟孟寺(Wat U Mong)
清邁 松達寺(Wat Suan D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