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逛家樂福時,順便晃到他們的書區,看有沒有便宜書。一整排的書架上,上層擺著財經商管叢書,教你如何當人上人,或如何成為CEO。下層擺放著心靈叢書,教你如何放下或如何心想事成。呵呵~充份的反應著現行的社會風氣,我想一般人大概會是上層的事情得不到後,就來看下層書區以求得慰藉吧!?

從小我們受到的教育就是要如何進步,得到第一名,卻從來沒有人教我們,第五十名、第五百名或更後面的人,該如何自處。難道這些人就不應該存在嗎?一個企業需要一個CEO,這是沒錯的,但一名CEO呢?他需要什麼?難道是另一個CEO?當然不,他需要的是部長、經理、主任....,更多的是他叫不出名字的低階職員。總之,能積極進取,有企圖心是好的,但,能夠安於本份,把該做的事情完成,做到完美,才是真的了不起。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講上面這些,感覺挺嚴肅的:P(其實我都是看心靈叢書來學習如何當上CEO.....XD)。

回到手工皂話題來,前兩天打了一款備長炭皂,是想給油性肌或痘痘肌的人使用。這次硬油採用棕櫚核仁油,因為據說洗淨力和椰子油相當,但對皮膚刺激性小(但有人持否定的意見)。除了清爽油款--米糠油外,還加了芝麻油,增加香味,喔~想太多,我用的是精製芝麻油,已經沒有香氣了。原本無意使用它的,但看到油罐上的介紹--『具有優良的保濕效果,.....,適合做為夏天用或油性皮膚、面皰用肥皂的材料。』,覺得應該來試試看的。

另外,還加上了貴鬆鬆的月見草油,這款油號稱是問題皮膚的解決專家,在一般按摩油或芳療油中,只需一點點,就可見其果效。不過,它倒是不太有洗淨力,也沒啥泡泡,本身也不夠安定,所以只加%5。

配方

油脂:棕櫚核仁油(25%)、棕櫚油(25%)、米糠油(30%)、芝麻油(15%)、月見草油(5%)。
NaOH:42g
純水:100g(留20g水溶粉)
添加物:備長炭粉(6g)、茶樹精油(30d)、廣藿香精油(30d)

製造日期:2010.03.15
脫模日期:2010.03.17

在網路上看到大家做備長炭皂,都是黑黑亮亮的樣子,我挺喜歡的。不過,這次想做的是皂體四週都是黑亮亮的,然後,中間有白色螺旋狀。所以,在打完皂時,先將四分之一的皂液倒至另一個容器中,然後原皂液才加入備長炭粉液。先說一下,那個備長炭粉真是很奇妙,大概是含碳的關係,攪拌時還會冒泡泡。還有那個粉也真是夠黑,手沾上了它,用清水洗還洗不掉咧~哇咧~這種東西真的能拿來洗澡嗎?

入模時,先把黑色皂液倒入,接著才倒入白色皂液。想說,藉著攪動白色皂液來產生螺旋紋....。

但是,事情才沒那麼簡單,看一下照片就知道怎麼回事了吧!?因為黑色皂液實在太濃稠了,白色的部份根本沉不下去。



脫模時,整個皂體非常濕,濕到紙盒底都透了,還滴滴搭搭的,讓我有點擔心,不知道是否哪裡有出錯?

隔天切皂,雖然對做出來的樣子有點失望,可是還是得切啊~因為入模時,我還有認真的攪了幾下,希望切皂時,能有驚喜。我從尾端開始切,連切了三塊都是黑嘛嘛的皂,嗚~

等切最後一刀後,將將!!居然出現這麼可愛的愛心圖案,喔喔喔~好驚喜喔~



看出來了嗎?是愛心沒錯吧!?



換個方向看,像不像海豚呢?



翻面後,其實就是不怎麼樣的外表,呵~真的不切下去,就不知道皂心裡面是什麼圖案啊!

ps.會加這兩款精油當然因其特性在啊,再說,這兩款精油混合出來的是木頭的香氣,我覺得和備長炭粉很搭(而且很man),你總不會希望用這種黑烏烏的肥皂洗澡,聞到的是玫瑰花香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