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下了一陣雨,天氣涼爽多了。這天是星期日,我照預定計劃前往素帖寺。素帖寺,位於清邁近郊的素帖山(1676M)上。上山的道路非常彎曲陡峭(有點像台北的仰德大道),但不妨礙單車騎士們的興致,我看有的老外騎著不怎樣的腳踏車,氣喘呼呼的爬坡,真教人為他捏一把冷汗。我當然是搭乘雙條上山的,司機想多載一些人,使得車內像擠沙丁魚一般,也沒好到哪去。若能騎機車上山,該會快意的多吧!

素帖寺建於1383年,不過,這不重要,重要的是,這座廟是清邁人信仰中心所在,香火非常鼎盛。



雙條會在大門口放大家下車。阿這張照片看起來沒有很多人啊?抱歉,我是站在這等很久才拍到比較沒人的照片。



素帖寺又叫雙龍寺,應該是因為這兩條龍吧!?要先爬三百階的樓梯才到達寺廟區,若不想爬,旁邊有付費纜車。才三百階,難不倒我。



原住民小朋友,大概是供人拍照收費的吧!?雖然是小朋友,但已經流露出過於世故的面容,感覺沒有很可愛....



不知道是不是捐款者的姓名?



爬完三百階後,就有箭頭指示叫外國人去買票....



在寺廟的後方,有個觀景平台。



可從觀景平台俯瞰清邁城,可惜今天雲霧很多。



鐘。明明上面寫請勿碰觸,結果一堆人還一直敲敲打打的,吵死人了。



進去廟裡面要脫鞋子,我看到這堆亂鞋崗,實在教我卻步。後來發現旁邊鞋架有空出空間來,我才脫鞋進去的。若怕鞋子被偷,附近也有收費置物櫃。不過,這天地上溼溼的,我才不想這麼麻煩。

繼續看 下集

【延伸閱讀】
[資訊]我如何遊清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