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ight Safari,意即夜間動物園。雖然白天也可以逛,但重點是晚上可坐遊園車遊覽夜間動物。幾年前,去新加坡旅遊時,也去過他們的夜間動物園,很奇怪,完全沒有任何印象了。只記得看到很多鹿牛科動物,所以這次來清邁,還是想重新體驗一次觀賞夜間動物園的樂趣。



和嘟嘟車司機約了四點半見面,沒想到抵達Night Safari需費時半小時,真的很遠,一路吹著風,其實不很舒服。我倒是建議可以再早半小時出發的,因為到動物園時天色以晚。園區其實闢有一條1.2公里長的環湖步道(Jaguar Trail)供遊客觀賞動物,不然白天來的遊客要看什麼?1.2公里其實不長,但慢慢欣賞動物,拍拍照,天很快就黑了。步道上遊客稀少,獨自走起來還蠻可怕的:P。但還好就只有一條路可走,不會迷路啦!只是天黑黑的,也很難拍照....。


挺愛他們的廁所的,好雅致



環湖步道起點先看到的是鬧哄哄的黑白狐猴,牠們不知在幹嘛,只要一隻叫,大家就會跟著叫,弄得整個園區都是牠們的聲音。忘了說,這園區並不大啊!



沒有帶長鏡頭拍特寫,就請大家看一下告示牌吧!



走著走著就突然看見孔雀,好驚喜!



可惜沒看到開屏啊!



南美大老鼠,這種老鼠比狗還大,超可愛的。之前,還特地跑去台南的頑皮世界看牠們:P



竟然有白老虎耶!這兩隻本來躺著玩耍,其中一隻看見我靠近就站了起來。



然後就跑來和我對看!


馬來貘


冠鶴


亞洲熊嗎?


某種山貓吧!



黑豹耶~最讓我興奮的動物,因為以前沒見過。



全身黑嘛嘛的。因為隔著玻璃拍攝加上昏暗,所以有點模糊。



繞完一圈後,天色真的變得很昏暗了。所以有些動物我根本無法拍攝,光用眼睛看都有點勉強呢!

接著,就等待著Night Safari吧!Night Safari分為兩種,一種是Savanna Safari,一種是Predator Prowl,兩種都可以參加,但最早一場要7:45pm才開始,只好先去吃晚餐。



點了一份炒麵,本來不怎麼期待會吃到什麼好料的。不料,這盤炒麵真是太美味了,大讚!這裡的餐廳分成兩部份,一間是比較大間的buffet餐廳,可能旅行團會來這吃吧!另一間就是簡單的美食街,大概兩、三間而已,賣些輕食、簡餐一類的。不過,可能客人不多,燈光並沒有全開,感覺有點寒酸。

吃完這盤麵後,就無所事事了,接著就是漫長的等待....等待....。天知道,我這人超沒耐性的,最怕等待,而且沒有人可以聊天。一個人在這裡,突然顯得突兀起來,環顧四方,大家不是情侶,就是攜家帶眷的,誰一個人來動物園玩?感覺很寂寞....。

隨便去哪走走,其實只有兩間紀念品店可逛,不一會兒就走完了,冏。

好不容易捱到排隊時間,剛剛不見蹤影的遊客,突然都冒了出來,噗噗~原來人還不少呢!Safari的遊園車,就跟台北動物園的一樣,車上會有導覽員用英語廣播,喔!對了,泰人和外國遊客搭乘的是不同時段的車喔~大家不要上錯車了。

因為是夜間動物區,我們也僅能就著車頂發出的亮光觀賞,我的相機需要用慢速快門拍照,所以我就沒拍了。其實可見的動物還蠻多的,除了比較容易看到的鹿牛科動物外,老虎、獅子、獵豹也都能見到喔!看到凶猛動物,總是讓人感到興奮啊!

看完第一場後,就要快步的跑到第二場的月台上車,因為時間接得蠻近的,不然還要等到十點。

兩場Safari欣賞完後,就去湖邊找個位子坐著,等著看水舞表演....。



不過,他們的水舞其實還蠻陽春的,就不要太期待比較好(笑)。



掰~

這次遊玩Night Safari後,我只有一個心得,就是我們明明大白天可以看的動物,幹嘛非要晚上來看啊!?在一片昏暗中,找尋動物們的下落,對我眼睛實在是太傷了啦!

ps.本來有點猶豫要不要來的,因為門票500b,車錢400b,花費實在是太大了啦~不過,後來因為比較遠的地方,我都捨棄不去了,那還是來看看吧!若純粹只是要看多一點的動物,還是去清邁動物園比較好喔~

【延伸閱讀】
[資訊]我如何遊清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