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款皂,我迫不及待的想做家事皂,而且還是100%椰子油皂。椰子油的特性就是洗淨力強,啥難解的污垢都可以丟給它,但,椰子油比例一高,洗起來就會咬手,很多人不愛。不過,我想再怎麼咬手,也都比化學洗滌劑好多了。而且,我很想體會一下洗淨力強及咬手的感覺,大不了就戴手套咩~

配方

基礎油:椰子油(300g)
NaOH:55g
純水:160g(據說,純椰油皂需用到3倍水量比較好,不然皂化時容易溫度過高就爆開來了)
減鹼約95%

製造日期:2010.02.28
脫模日期:2010.02.28

椰子油有皂化快的特性,不過,在打皂時卻沒什麼感覺,可能水量用的多的關係,trace也特別久。打了二十分鐘後,我又拿去加溫,再繼續打才有trace的跡象。大概半小時後入模,然後把飲料盒封口就放一邊了。中間,不斷去摸它,溫度都挺高的,心裡面有點擔心會爆開來。大概將近三小時後,我就把封口打開來,讓它降溫。整個皂體已經硬梆梆了,表面有個小裂紋,還佈滿結晶的樣子。


表面有結晶狀

十二小時後脫模,外表還有點粘,可是擔心會太硬不好切,所以就下刀了。感覺切的時機還不錯。



純椰油的肥皂,真是雪白啊!心底不禁竊喜。白帥帥就是說它啊~



來和#1合照一下,就很明顯了。

當我很得意的拍照時,我爸說話了,阿妳做的肥皂為什麼不做有顏色的啊?(暈)。別急別急,有顏色的皂很快就來了~

ps.我這兩款皂都沒放香精及精油,之後,我爸可能會嫌棄它們說怎麼都不香啊~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