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待在清邁的日子裡,除了上按摩課外,我幾乎是每日無所事事。午後,天氣炎炎,也不想去哪,不是回GH午休,就是找間咖啡店泡泡。我也提過幾次,清邁的咖啡幾乎沒讓我踩過地雷的。

Old Chiang Mai Coffee



這家咖啡店是乘坐雙條時,無意間經過發現的,事後憑印象過來找。Old Chiang Mai,光看建築物外觀,就是我想要的感覺。順著塔佩路(Tae Pae Rd.)往河的方向走,它就座落在和Chang klan Rd.交叉口處。它的對面是寺廟,過街斜對角則是銀行。



雖然外觀看起來是兩層樓建築,但原來被用來做咖啡店使用的只有一小區塊,室內只有兩三張桌子,且已坐滿。所以,我就在走廊上找自己喜歡的角落坐下。那個木頭桌椅也很對味啊!





每個小角落都非常cute,不過我選擇坐在綠蔽之後,和路上的車水馬龍隔絕。但這個位子其實會曬到太陽(明明已經下午四點多了),可愛的店員還來幫我調整陽傘的位置,但我還是被曬得暖呼呼的,沒辦法,誰教我愛這裡。



我很愛清邁人對於綠化的巧思,即使一小小的方地也擺設的有模有樣的。



雖然我點的是冰飲,但店員還是先奉上一杯熱茶。



我好像是點焦糖拿鐵,可惜是紙杯裝的。



後來,店內空出座位了,貼心的店員請我進去坐。店內也是小巧可愛的模樣,還帶點藝術氣息。

悠哉的啜飲咖啡,等待著天色變暗,而鄰近有名的Night Baazar即將登場。



Charcoa

Charcoa是一間旅店,還附設小小的餐廳。餐廳的擺設可以去官網上看,因為網站的照片拍得很美,我就沒另外拍照了。這家很讓我心動的旅店,充滿著西方渡假風情,很碰巧的就在我住的Bow GH附近,我每次經過,都忍不住翻了翻門口的menu,上面呈列著各種西式甜點,好像還蠻像那麼一回事的。既然無法來奢侈的小住一番,那就來吃點下午茶吧!


冰摩卡


chocolate fudge cake

這家店走得氣氛就如網站一般,高尚典雅,男店員容貌斯文,感覺似乎特別挑選過般。用餐時,總是會擔心不小心發出過大聲音,而不是很自在,雖然根本沒其它客人。

我點了冰摩卡及巧克力蛋糕。原本是點提拉米蘇的,後來店員取餐時才告知已經賣完了,我只好隨意點了巧克力蛋糕,但忘了更換飲料,結果掉入了巧克力地獄裡。那個稱作chocolate fudge cake的甜點,剛入口時味道還不錯,只是沒想到會越吃越甜,再配上也是充滿巧克力風味的飲料後就更膩了。其實冰摩卡也挺不賴的,只是不小心背了黑鍋。



Rich



這家店是散步時發現時,從Bow GH往北穿出巷子後,再沿著馬路往舊城北門方向走就會經過(還在城裡喔~)。我一心想找個時間過去造訪,結果還是給忘了,所以這次只能分享店家的外觀。這家店面看起來不大,門口的綠意盎然十分吸引我,讓人很想進去納涼一下。











Black Canyon Coffee


(那一排的位子是戶外區,面對著古城門)

Black Canyon Coffee是家連鎖咖啡店,而照片上這家店位在塔佩門對面,每天經過它,幾乎是人聲鼎沸。在一個炎熱的午後,終於也讓我逮著機會溜進來吹冷氣一番。這張照片是我隨意按下快門的,當時一邊喝著冰沙,一邊寫著明信片,還不時抬頭望一下窗外。總有種時空交錯的幻覺,呵呵~

後來在曼谷機場轉機時,我又來到Black Canyon,點了一杯Ice black canyon coffee。原本不知是啥特調咖啡,結果居然有濃濃的太妃糖滋味,讓我非常驚豔!!這家咖啡店真的還不錯!(難怪清邁塔佩門外那間星巴克都沒有人:P)

ps.另家連鎖咖啡--Wawee Coffee也不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