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11.27

晚上九點來到河內車站,準備搭火車前往Lao Cai。往Lao Cai的月台和南下的月台並不同,有前、後站之分,所以搭taxi時,要和司機說明你是要坐火車到哪的,他就知道了。

我在Map & Photo Shop時,曾問店員說,為何我跟taxi司機說要到Ga Hanoi(河內火車站),他們都聽不懂?結果,她告訴我那個Ga要唸作cha ga的音,而不是ga啦!難怪喔~

果然,這次司機一聽就了了:D。還是要學幾句當地語言比較有用啊!

◎火車

到達的時間還蠻早的,所以人潮還不多,過了剪票口,就是月台了。只是當我還在茫然時,有個穿著汗衫的男子,跑來要了我的票去看,然後要我跟他走。因為他沒有穿著制服,讓我挺毛的,想說他有什麼企圖?該不會等會兒要跟我要錢吧?所以我只敢慢慢走在後面,而且盡量和他保持距離。後來,他指了指月台方向,就走了。阿是我想太多啦!

因為,十點有兩台火車同時出發,所以還是要找一下才行。又當我在左右張望時,有一個穿制服的男人過來看了我的票,然後就要我跟他走,領我到正確的車廂去。

嗚~越南人其實也蠻善良的啦!^^



車票上有寫著床位編號,所以從編號就可以找到房間所在。

我只拍了一張臥艙的照片,有一對老夫婦就進來了。這間房間是軟臥、A/C。窗戶旁有一張小桌子(回程坐的車廂桌子比較大),床下是封死的(回程的床下可以放行李),上舖旁有空間可放小行李。床旁還有掛勾。另外,他們的上舖是沒有樓梯可上去的,只有在上下舖中間作了一個小踏板,有點不方便。

進來的老夫婦是澳洲籍的,他們帶的行李既大又多,看起來像是要長途旅行的,因為行李裡面還有一大堆冬衣。我拿了毛巾舖在枕頭上,然後向老太太說,聽說火車上的枕頭不太乾淨,so....。她說他們也一樣,結果她不僅拿出了毛巾,還拿出了床單,真令我吃驚。

因為離火車啟動還有好長一段時間,我們就隨便聊聊。他們告訴我說,在澳洲有很多made in Taiwan的東西,我回答,在台灣,反而都是一堆越南製品。他們卻說挺少見越南製的,除了少數食品外。哇咧!我們是次等國民嗎?居然在台灣都買不到本國製品,好東西都外銷了>_<。

等待開車前,有四個好玩的加拿大人,好像一直找不到車廂,居然不停反覆的從我們門前經過,次數多到連我們都覺得好笑,就問他們是從哪來的?最後,我們另一個室友也是加拿大人:P。而原本有點擔心夜臥問題的我,因為同車廂都是外國人,看起來也挺和善的,使我安心許多。

另外,終於可以體驗睡臥舖的滋味,應該會比坐著還輕鬆吧?沒想到這火車震得可厲害,若是我側睡,就會覺得我的胃不停的上下跳動(不過回程的就不會了)。行進間的聲音也很大(還好我有帶耳塞)。我幾乎無法入睡,翻來覆去著大半夜。

2006.11.28

不到六點,迷糊中醒來,原來快要到站了。我趕快起身收拾東西,順便拿出了goretex外套穿上。

還沒下車時,就已有掮客上來問要不要搭車去Sapa,我不想理他們,太誇張了吧!等出了火車站再說也不遲啊!走在月台上,僅有微微的涼意,我根本搞不清楚方向,就跟著別人走,一路走到列車的末端。沿途順便欣賞一下,所謂高級的車廂是什麼樣子?其實就是桌上多了一盞檯燈,床墊、棉被看起來和我們差不多,會比較好睡嗎?我看是未必吧!不過,最末節車廂是餐車,還有許多老外正在用餐呢!

出了車站,一堆mini bus已經在等候了,一位掮客帶我上車,外國人價25,000d,越人價20,000d,運氣好時也有機會殺到越人價,可是我沒有殺。結果,很奇怪的是,週圍的小巴都坐滿了,一一開走了,只有我這一台始終只有兩個人(另一個是越人,還帶了腳踏車)。我看那個掮客都把人帶到其它車上去,就不是我這一台,讓我心裡好著急啊!因為等會兒還要自行去找GH,我怕都沒房了。

明明我很早就出站了,最後居然剩最後還沒走的:(。終於,來了四個外國人,啥?那群好笑的加拿大人,看來他們很會摸啊!然後,他們好像還想和司機殺價,不想坐這台車,可是也沒其它可選啦!我心裡面一直在叫,喔~拜託啦!趕快上車啦!沒想到,最後居然和他們同車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