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座位於清邁大學後山上的小廟,建於西元14世紀,相當古老的寺廟。但,也許交通不太方便,並沒有很受遊客青睞,香客也不太多。但實際參觀過後,我覺得是座頗有特色的廟,還蠻值得一遊的。



抵達廟宇入口,映入眼簾的是一片青蔥翠綠的景象。大門口還剎有其事的畫了園區導覽圖,讓人不禁擔心有迷路的可能。還好,我白擔心了,這園區並不大,只是樹木茂盛了些。也許遊客少,整個樹林裡也顯得幽靜。真不愧是修行的好地方。



路旁的野花。好像在台灣也見過。



圖書館。





沿途的神像。後來我在書上有見到這裡有立在地上的佛頭像,可惜當時並沒有留意。



在樹林裡走一小段路後,很快來到神殿處。這座廟宇很奇特的是,用磚瓦建成小山丘,裡面有隧道穿梭。



各個隧道底端都有神佛供奉著,入內要記得脫鞋啊!



整個外觀的俯瞰圖如上。



原來的內部是如此金碧輝煌的樣子,現在卻只剩水泥外貌。



山丘頂端有一佛塔。


落花


很親人的貓

逛畢,我在園區入口處坐下來休息並研究地圖。有一外國人來跟我說話,應該是僧侶吧!他問我怎麼來的,還問我懂不懂「冥想」。我回答懂一點點,但,我要如何用英語和他討論這麼深遠的話題呢?結果當然是不了了之了。只是我對於有外國僧侶在此修行,覺得還蠻有意思的。(據說,每週日下午在此會有外國僧侶用英語講道。)

【延伸閱讀】
[資訊]我如何遊清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