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喜愛東南亞國家的原因是,和台灣一樣,他們總是有令人感動的美味路邊攤。

由於我住宿在Bow的關係,我每天出入的動線往往是由塔佩門至民宿來回,在這條短短的回家小路上,居然也找到讓我一試成主顧的攤販。只要,今晚是輪到吃小吃的日子,我想都不用想,就自動來此報到。



從民宿出發,在快到7-11時,有五、六攤小吃聚集,大概都晚間六點以後才開業。果汁攤往往還要等到八點呢!這一小串攤販,有麵食、熱炒、果汁、香蕉煎餅等等。騎樓下擺滿了桌椅,常常是座無虛席,不要說當地人了,連老外都很捧場呢!

比較靠民宿方向的前三攤,好像是一夥人,尤其是麵攤及熱炒攤,應該是一家人吧!?太太負責麵食,丈夫負責熱炒,還有兩個小孩輪流幫忙。他們有英文menu在桌上給外國人點餐。



先介紹我最愛的熱炒攤,每次經過都可以看見老闆忙著翻動鍋鏟,小男孩負責把要炒的配菜、醬料調好,等候爸爸下鍋。然後,炒好後,小男孩在負責上桌。老闆和鍋鏟總是形影不離,而且很酷,跟他點菜,他也總是點點頭而已。可是,我真的被他的手藝給煞到了....(真想把他的menu通通點過一遍啊!)。



第一次點菜,我習慣拿基本款菜色來試手藝。點了我在曼谷一直覺得不以為然的Pad Thai。喔喔~請問老闆,為什麼您可以把我覺得就只是甜甜的炒麵炒得香氣十足呢?說真的,要我天天來吃炒麵我也甘願。吃完我有總意猶未盡的感覺。



sweet red curry with coconut milk & chicken,這道紅通通的菜餚上桌時,濃厚的辛辣味撲鼻而來,但吃起來一點也不辣。各種香料混合而成美妙的滋味,雖然不辣卻仍然過癮。上面綠色小球好像是泰國的某種茄子。



red curry with pork,一樣是紅咖哩,但我比較喜歡上一道,味道層次多一點。



嫌不夠辣、不夠甜,桌上有一堆瓶瓶罐罐的調味料供你加。我真的有看過人家加糖的啊!





不太餓的時候,我會來點碗湯麵。湯麵份量不多,加5b可以加大。一般就是豬、牛肉及各種丸子的搭配。湯頭很一般,似乎泰國的各式麵食的湯頭都很像,帶點微甜的那種,若以台灣的麵食相比,會比較接近香港茶餐廳裡的湯麵口味。麵條則是河粉,也有媽媽麵(泡麵)可選擇。



老闆總說是全清邁最好喝的果汁攤。果汁總類不多,但老闆特愛火龍果,總愛建議你來杯火龍果MIX。例如,我都點鳳梨+火龍果。另外,也有香蕉+火龍果的,但我試喝的結果不是很愛。老闆很慷慨,總是弄一大杯給我,又都倒不完,只好先把杯子裡的先喝掉一些,再幫我裝滿。他的飲料真的還不賴。有時我也會點泰式奶茶,是不是清邁最好喝的我不知道,但一定是最甜的,呵呵呵~

老闆都很晚才開店,所以若早來用餐就常碰到他還在做前置準備工作。他會要你先在旁邊坐一下(一坐就是半小時啊!),但他也不會加快動作就是了,所以不然就在旁邊耐性等候邊跟老闆哈啦,不然就去附近閒晃一下再回來。像我這個急性子的人,一開始心裡面老在滴咕著。但這就是人家的生活步調,從從容容的,而我又不趕時間,為何要著急呢?我若想要急忙的過生活,那我又何必來呢?



ps.在舊城南方清邁門外也有一大塊的攤販區,若有朋友選擇住在那附近,又很愛吃路邊攤的,應該會爽死的,那一塊吃一星期也吃不完啊~

繼續 下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