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蓋章日期:2006.02.02



這間原住民美食餐廳,我們可是三顧茅廬才吃到呢!
第一次前往三地門時,老闆娘說要先預約才能吃,
食材都要事前準備的,蛤?有這種事情?
第二次打電話預訂時,老闆娘說他們當天不營業,
要去參加婚禮,......。心裡低咕著原住民怎麼都不太會做生意啊!
看看我們週遭的平地人光是搶錢都來不及了呢!(我沒有詆毀任何族群的意思喔!)
沒辦法,這就是他們的作風,
我們也不是第一次遇到了(以後有機會再慢慢說),
其實仔細想想該休息的時候就休息,該玩樂時就玩樂,
原住民比我們還懂得生活呢!



這一次因為過年期間,所以答給發力不必預先訂位就可以前往品嘗美味,
而且老闆娘提供Buffet的方式供應,大人200元,小孩150元,
想想石板烤肉可以吃到飽,我就嘿嘿嘿......XD。





平常時的menu



從沒在春節期間來到三地門,沒想到真是車潮眾多啊!
來到答給發力後,就迫不及待的拿著竹編的餐盤前往夾菜了,
真的期待好久嘛!雖然菜色種類不多,不過幾乎答給發力平日menu上的東西,
我們都吃到了,而且都好好吃喔!






首先吃的是三種口味的奇拿富,是原住民的主食,類似台灣人吃的粽子。
小米奇拿富及糯米奇拿富都是用月桃葉包起來,
內餡皆為山豬肉(menu上寫著糯米奇拿富包著是鹹魚,不過那時我沒有吃出來),
差別在外面是小米及糯米的不同,吃的時候撥掉月桃葉即可。
而最左邊長長一條是芋香奇拿富,綠色的葉子是假酸漿葉,
裡面包著芋頭粉及山豬肉,吃的時候要連葉子一起吃,
假酸漿葉子有一種特別強烈的氣味,和山豬肉混和之後,
真是美味極了。不過很有趣的是,有的人不知道要一起吃,還把葉子給撥掉,
那就太可惜了,後來店員看到每個新來的客人,都要先解說一遍。
奇怪?我怎麼一拿起來就知道要一起吃呢?真是太有天份了,哈哈哈!
後來我和店員聊起,她才說有的人不喜歡假酸漿葉澀澀的味道,
我是覺得不會澀啦!只是比較接近山芹菜或山茼蒿一類野菜的氣味。
因為我很愛吃芋香奇拿富,所以在這裡吃了兩條,
日後幾天在其它的原住民美食館,只要有看到這道菜色,我就會點來吃,
發現還是答給發力好吃多了呢!






Joey倒是比較喜歡小米奇拿富,所以也多吃了幾個。
不要看這些東西小小的一塊,吃多了可撐呢!
而小米珍珠丸子(或南瓜珍珠丸子?),我吃起來沒什麼感覺,
所以只吃了一塊就把它遺忘了。






蕨菜花生就是我們俗稱的"過貓"佐上碎花生米,以及南瓜花生也是使用花生當佐料,
算是簡單的涼拌菜,我也很喜歡。而炒米粉味道頗為清淡,算是我比較不喜歡的一道。
另外之前不是有說石板烤肉吃到飽嗎?說真的,石板烤肉和其它菜比起來相形失色多了(因為在平地也吃得到啊!),
我反而吃得不多。






第一次喝樹豆湯及吃到樹豆,湯中兩顆白色的是鹹麻糬,裡面夾肉塊,
麻糬吃起來蠻好吃的,湯完全沒味道,所以要和著湯、樹豆及麻糬一起吃,
那樣滋味就出來了,也不錯。






其實吃著吃著已經有點飽了,可是怎麼能不試試那長得小巧可愛的點心呢?
三種點心中最好吃的是芋頭芝麻,芋頭和著糯米粉而成芋頭糕,外面灑上白芝麻,
內餡為黑芝麻,芋頭香及黑白芝麻香,都帶給我們很大的驚豔,
沒想到這麼簡單的糕點,居然這麼美味。而地瓜椰子是我第二喜歡的糕點,
地瓜也是掺入糯米粉,外面灑上椰子粉,內餡為紅豆泥,一樣很簡單、美味。
另外花狀的南瓜糕,內餡為花生粒,上面一顆葡萄乾點綴。
大致來說味道由淡而濃是南瓜糕、地瓜椰子、芋頭芝麻,
不過我都很愛,所以明明已經很撐了,又忍不住再多拿了一輪。
另外飲料提供的是特調蜜茶(綠茶加蜂蜜)。



吃得好撐啊!不是因為想吃夠本,而是奇拿富和小點心好好吃喔!
以後回台北就吃不到了呢!算算我們也沒吃多少東西,
不過因為多是米製品比較容易飽吧!這些東西只能算是粗食(意指非過度烹調、加工),
因為作工簡單,反而能吃到食物本身的美味,
對身體負擔也比較小。如果期待吃大魚大肉的人,
也許這裡就不適合你們囉!



吃飽後我們還坐著喝了好一陣子茶,
順便蓋章、和店員聊天。
陸續也有客人進來,廚房仍不間斷的忙碌著,
所以我們沒機會和老闆娘碰面,反正還會再來啦!



Addr:三地門鄉三地村中正路二段29巷2號

Tel:08-799-3395

精緻簡餐:南瓜飯、烤肉飯、烤肉炒飯

風味餐(請先預約):奇拿富套餐、小米酒套餐、石板烤肉套餐

團體預約:自助式、圓桌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