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我這種沒耐性的人,現在竟然還未像過去一樣--只維持五分鐘熱度,仍舊對打皂感到興趣盎然,大概是因為:1).手工皂還在熟成期,還不算達到結果。2).每種油各自有其特性,加上每個人的皮膚也有自己的脾氣,就可以根據不同的油種的排列組合,玩出許多花樣來....(當然也很燒錢就是了,嗚~)。3).除了手工皂本身洗感外,還可繼續往手工皂的顏色花樣邁進,不過這是後話了。

這次,和#3配方不同的是,我加上了10%乳油木果脂,希望多點滋潤感。乳油木果脂的特性,有防曬及修護皮膚....blabla的功能,感覺對臉皮應該很有幫助,但只加10%是不想要太滋潤了。另外,這次我想嘗試做分層皂,並讓玉容散的顏色更鮮明些。

配方

油脂:椰子油、棕櫚油、乳油木果脂、橄欖油、米糠油,總重300g。
NaOH:43g
純水:100g(留20g水溶玉容散)
添加物:玉容散(3g)、花梨木精油(30d)、玫瑰天竺葵精油(30d)

製造日期:2010.03.08
脫模日期:2010.03.11

這次打皂仍舊很快就trace了,滴完精油、攪拌均勻後,先將3/2的皂液倒入紙盒中。接著,將剩下皂液加入玉容散液,攪拌均勻後,沿著紙盒邊緩緩倒入。不過,在倒完後就知道這不是我要的效果了,只能暗暗期待樣子不要太醜。

忍了兩天,把膜子打開來,發現玉容散那層還軟軟黏黏的(可能因加了玉容散液,水量較多的關係),只好再等一天脫模。脫模隔天切皂,發現皂體上軟下硬,所以刀子切下去時,施力點改變,底部就會碎裂。切了兩刀後,我把皂體反向,上硬下軟,這樣切就很OK了。

切開來的皂,呈現圓弧型的線條,雖然跟預期的不同,但我還是覺得挺滿意的。這次加了花梨木及玫瑰天竺葵精油,混起來味道有點奇怪,不過,當我拿起屑屑去洗東西時,散發的卻是淡淡的清香,真奇妙。還有,可能這兩款是中、慢板精油,所以香氣揮發的比較低調吧!?擺在房間裡都聞不出味道,一點要把鼻子湊過去嗅才有(但聞起來很濃烈說),真希望它的味道可以撐久一點:P



聽說皂切厚一點,看起來比較有質感,好像是真的.....(不過我都沒修邊,所以也感覺不太出來>_<)

ps.
1.這次打皂,椰子油又給我結凍了....,天氣真是變太快了。
2.真想多買幾個不鏽鋼鍋,這樣才能每天打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