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切都起因於這張剪報.....





這是蘋果日報2006.11.08的旅遊版。

有一天一定要去,絕對不是隨口說說的。

雖然留著這張剪報,但是一直找不到適當的時間前往,每當我想出國旅行時總會想起MULU,但是都很不巧的碰上雨季,只得作罷。

不小心起了出國旅遊的念頭,其實是起因於身體不好,這幾個月,賺來的錢都花在醫療費用上,讓我心生不滿,想著,不然我辭職工作,專心休養好了。當我把此念頭告訴我的芳療師時,她說,不如妳放個假出國旅行還比較好一點。原本,我只是計劃著請幾天假到花東什麼民宿去Long Stay一下,修養心靈。只是除了找間民宿待著,每天無所事事,好像也不是我的個性,畢竟我也不是專業病人,無須要這麼的放鬆。後來,無聊在亞航網站上亂逛,發現機票還蠻便宜的,就想起我很久以前的夢想。

倉促決定的行程,遭受到些許阻礙,讓我一度想放棄。Mulu National Park是個很酷的國家公園,它在馬國政府努力保護下,並沒有聯外公路,附近也沒有村落,說它是前不著村後不著店,並不為過。我們想前往,只能仰賴飛機或搭船。國家公園內可供住宿,但是,據說不在半年前預訂是訂不到的,果然。外面有一間五星級的Resort,很貴,超過我的預算。及幾間簡單的HomeStay,但是多只能用電話聯絡,有的我寫email過去,並未得到回應,而網路上能找到的資訊又少之又少。

後來,碰運氣找到一間旅行社,他們可代訂Benarat Lodge。我想,真的當你真心想做一件事情時,全宇宙的人都會來幫助你。在二十幾封的email往返下,兩天就把所有事情搞定。剩下只待我訂好機票,就可以出發。

雖然花了五年才實踐它,但我終於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