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集



脫鞋進入後,一片人山人海。除了香客、觀光客外,還有付費攝影師到處兜售現場攝影,這可有趣了,我在越南的風景區隨處可見,沒想到泰國也有。不過,我很好奇,照片要怎麼跟他拿?他們可是用專業相機拍的喔!



可惜,佛塔在整修,真是有礙觀瞻。



燃香。那個女生的手臂還真白晰啊!



殿內四處可見神像供人祭祀。金光閃閃似乎是泰國廟的特色。



看著泰人們虔誠的模樣,心裡不禁跟著平靜下來。也希望他們都心想事成。



除了焚香外,也有點蠟燭祈福的。



酥油燈嗎??



廟簷下方掛著滿滿的祈福許願鈴噹。



神殿裡的另一處,排著等候祈福的信徒。不知道那個老人是誰?白龍王??呵~



老人在信徒手上綁上白線。



我跟泰國的神像不熟。





廟門口有兩尊象頭神。



旁邊有可愛的小朋友在跳舞娛樂香客。



某處小殿傳來陣陣籤筒的聲音,原來這裡也有求籤的習俗。我觀察了一下求籤的儀式,原來只要手拿著籤筒,在心中默念著問題後,再輕輕搖晃著籤筒,第一支掉出來的籤即為所得。因為好奇我也來嘗試一番,看到籤詩後,不用我說也應該知道我在問什麼了吧!?這可真神奇了,因為其實每首籤詩寫的都不一樣,所以,這籤還真有呼應到我問的問題。不過嘛~籤詩上面泰文寫的漏漏長的,英文翻譯只有兩行是不是太混了呢XD

【延伸閱讀】
[資訊]我如何遊清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