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hao Soi是咖哩雞肉麵,是清邁特有的麵食,湯頭和麵條都和一般的泰國菜不一樣。這裡的咖哩湯頭好像還放入中國的香料,味道非常濃厚,喜歡咖哩的人應該來試試看。

既然是清邁特有的麵食,想要在餐廳裡找到它並不困難,我在清邁的小吃店裡嘗過兩次。第一次在文化中心斜對面,高高的布條就寫著Khao Soi,那時我餓得發暈,就走進去了。我點了一碗麵及一杯飲料。


35b

黃澄澄的湯頭,還有一隻誘人的雞腿。嗯~麵條看起來有點奇怪。附贈酸菜及蔥頭,是讓你拌進去麵裡的。



近看一點,原來是寬麵條配上炸得脆脆的細麵條,這是誰發明的啊!?因為很餓,其實也不管好不好吃,就狼吞虎嚥的吃起來了。而且是第一次吃,也無從比較起,只是覺得是不難吃的東西。


羅望子汁(20b),冰塊裝這麼多,喝起來味道很稀。

第二次Khao Soi的經驗,是在人氣很旺的小吃店,就是塔佩門對面Black Canyon旁的Sailomyoy。這家店因為只開到下午四點,所以我來此用餐的機會真的很少,一次是不怎樣的早餐,另一次就是這次啦!我因為沒有很餓所以只點了Khao Soi和Mango Shake。


40b

雖然送上來的不是雞腿而是肉片,但....,真是大推啊!它的湯頭真的很美味,有點辣且很濃郁,這次我真的吃出味道來了(是有層次的那種,呵呵~),也知道不同之處了。


令人流口水的顏色。


很cream的Mango Shake(40b),真是太滿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