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色雙條,在清邁很普遍的交通工具,類似bus。好像也有私營的,我都招車頭有貼藍色標誌的車。

我個人一天可以走四、五公里的路,所以在清邁舊城內外的景點,我能用走的就走,雖然雙條車很多,但我總認為步行可看到的風景更多,遊起來更有趣味。我最遠往東走到Mae Nam Ping(TAT那),往西走到Wat Phra Singh(帕辛寺),往北走到舊城西北方的Kad Suan Kaew購物中心,往南走到清邁門外的Saturday Walking Street。除了這些區域以外的,就只能搭交通工具了。

我想去的景點有Mae Sa Elephant Camp及蘭花園、素帖寺、Tiger Kindom、Night Safari....等等。其中幾個景點,旅行社也有推出一日遊之類的活動,我也去看過內容及價錢,大至上一日遊都不會超過1000b。不過,他們的大象營參觀行程,通常含有騎大象、竹筏飄流、泛舟或瀑布游泳等活動,我又都不想參加,想來想去還是自己去好了。

在我住的附近,有一家高級餐廳House,白天都停了兩、三台紅色雙條在那,會有司機在那招攬生意,主要是一日遊的行程。他們依照景點路線分成四區,每區約300~400b的價位,這是指包車價。若有一群人一起可分攤這個價錢,就還蠻划算的。我只有一個人,主要擔心是那些司機的品質,因為曾聽聞有些私人包車旅遊的活動會有shopping的行程,然後司機可抽取回扣。我不太想遇到這樣的事情。

我問了GH的staff,想知道那些司機是否可靠?(好歹也要真的帶我去我想去的景點吧!),staff說她不能確定,然後就說不然看我要不要包嘟嘟車,雖然價錢可能會高一些,但至少那位嘟嘟車司機是每天都停在我們GH門口的,比較不會亂來。我覺得挺好的,該別人賺得錢就給別人賺吧!


嘟嘟車,很普遍的計程車。其實就是改裝的三輪機車。

我要去的景點,Mae Sa大象營、蘭花園、Tiger Kindom,因為順路所以是一天就可跑完,這樣是400b。其間還可停monkey school、snake farm,我沒興趣就跳過了。Night Safari,因為司機要在外面等很久,所以也是400b。(一台嘟嘟車約可坐2~3個人,所以若有人分攤,包嘟嘟車也不錯)

Night Safari從舊城去,要三十分鐘的車程,真的好遠喔!據嘟嘟車司機事前說那裡很偏僻,No Bus、No 雙條。我當初也在擔心,在Night Safari玩到九點十點後要怎麼回來,所以還是包車比較安心。不過,觀察了一下,大家好像也都是包車前往的。

另外,素帖寺是在山上,嘟嘟車上不去,所以要在清邁動物園轉車(Chiang Mai Zoo,不過當地人都唸"清邁書",害我一開始搞不清楚是哪-.-,搭嘟嘟車是80b,但其實搭雙條去就行了)。然後那邊會有紅色雙條載上山,單程是40b。不過,其實在舊城北方對面好像也有雙條可上山,也是40b,我沒搭過。但,記得從素帖寺門口搭雙條回清邁,一律只停清邁動物園喔!!!若要前往素帖山國家公園或宮殿花園的,就另外加價,這些都有公定價。

寶山(寶桑,Bo Sang)紙傘村,車程約20分鐘。在Waroro Market對面,河畔那有幾個巴士乘車處,會看到白色及黃色的雙條停靠。到寶山是搭白色雙條,20b,上車前要記得問一下司機有沒有到喔!回程就在下車處對面招手就行了。

悟孟寺(Wat U Mong),這座廟是在清邁大學後門的山上。我在舊城招雙條時,遇到要跟我收60b。後來又遇到一個要40b的,我揮手不要,他又降價30b。我因為懶得再等車,就接受了。可是他最後是在大馬路上放我下來,但要到悟孟寺還要走1公里的山路上去(像台灣的產業道路那樣,但兩旁有蠻多商家的),真可惡!!早知道就給他20b了。我想,雙條應該都不會上山才對,所以若不想走路的人還是搭嘟嘟車比較好。1公里不太長啦!只是一路要曬太陽覺得很累,而且路上車子頗多就是了。

紅色雙條到城內城外,一律是20b(2009年10月價)。乘車前先問司機有沒有到你想去的地方,然後跟他確認是20b嗎?再上車。我發現若問How much都會被盤,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