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ㄟ.....會有人寫這個嗎?可是這個問題著實困擾著我。因為我喝水喝很兇,對於廁所需求的機會也多。)

一離開台北,才知道住在台北有多方便,嗯~包括想方便時也很方便。大家應該知道,一路上眾多的速食店、咖啡館,再不然書店、百貨公司、捷運站,多的是可以讓我們解決方便之處。可是,這個我們不覺得是問題的問題,一到了國外,就是很大的麻煩。

在曼谷時還好,若是逛市集或百貨公司還有廁所,但有的要收費(2~3b),或者經過飯店時,也可以順便方便一下。不過,曼谷的捷運站是沒有廁所的囉!考山路一帶,好像有公廁,我不確定。我有借用過subway的廁所,廁所門口有貼著告示,若非用餐的客人,要收錢的,大概也是2b吧!我用完後,就若無其事的從大門走出去,所以也沒付過。但,沒消費去餐廳用廁所,感覺挺尷尬的。另外,就是去做按摩時,趁機會跟他們借廁所。

到了清邁,也是大城市,但繁華程度不如曼谷。我住在舊城區裡是沒有百貨公司、也沒有速食店(但城門外有星巴克,但這星巴克門可羅雀的,我哪好意思直接去借廁所),有飯店但規模也不大。我第一天剛到清邁時,晚上吃飽喝足了,想去塔佩門一帶晃晃,走著走著就開始有尿意,初來乍到,也不知道哪裡有公廁,雖然街上有很多Bar或餐廳,但也不想遭他們白眼,只好回GH上,心裡想那那些來逛假日市集的人,到底怎麼解決的啊!從此以後就開始注意廁所這件事了。

其實只是剛來時不知道,要在清邁找廁所也沒那麼難,因為清邁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廟,廟中一定有廁所,不過乾淨程度不一,越多觀光客的廟,廁所越乾淨,例如:舊城西邊的帕辛寺(Wat Phra Singh),進廁所要換鞋子的,而且有管理員一直在打掃,廁所又大又乾淨。但也有很寒酸的,大概是只有僧侶會使用吧!像塔佩路上的瑪哈灣寺(Wat Mahawan),是要自己手舀盆子沖水的。喔喔喔....我應該替他們做廁所評鑑才是。(但有的廟下午五點半就關門了)

在假日市集那條路上,也有兩家小廟,不過我沒使用過,我喜歡在那條路的中段,有家Wawee Coffee,旁邊有幾家商店聚集,那裡就有公廁。我猜應該比廟裡的乾淨許多!?而Night Bazzar那裡有許多速食店聚集,也有商場及大飯店,廁所的問題不大。我只有用過The Plaza的廁所,這個shopping mall感覺好像剛開業不久?只有一樓及地下樓有商家,廁所在很偏僻的地方,所以我去時有點怕怕的,可是也沒辦法囉!因為這裡應該比較乾淨吧!而且裡面有冷氣,地下樓還有椅子,走累的我還可以坐在那休息呢!

對很多人來說,找廁所可能不是大問題,不過像我這樣常常靠步行的人,因為待在街上的時間變長了,反而成為迫切的需求,很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