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狂看勵志叢書,其實了解別人的生活方式與價值觀點,還蠻有趣的。我們不需要照單全收,試著揀擇幾項對自己有用的方法,透過練習與習慣,讓自己的生活能有更進一步的提昇,或者能更順暢一點,也是不錯的成長。

這本書的標題還蠻吸引人的,能否真的三小時就完成一天的工作,因人而異。不過,對我這種欠缺時間感的人而言,也許真的該學習規劃更有效率的生活,讓自己生活能更充實、更美滿。

提供幾則書上的內容跟大家分享一下:

找出自己的時間小偷:

作者提出幾點時間小偷的可能性:例如:愛褒電話粥、無效率的會議....等等。我的時間小偷,最常發生的是,明明是要打開yahoo網站收信,卻不小心瞄到頭條新聞,結果就不知不覺的看起新聞來了;或者,原本打開部落格要更新文章,卻看到旁邊聯播文章很有趣,最後變成津津有味的讀起格友的文章來。往往如此,才會驚覺,一天又過了,怎麼都一事無成?

制定明確目標:

作者舉例一般人在規劃人生目標時,總是模糊不清,例如,『五年後的我大概結婚了吧?!』、『大概還是持續做著跟現在一樣的工作吧?!』這種程度的目標,因為缺乏明確的方向,導致最後是一事無成。或者,想要使英文說得更流利,卻無法從現在起開始研讀英文,最後,也是不了了之的理想。

這真的是我的寫照啊!明明心裡想做這個做那個的,卻依然什麼都沒完成,因為沒有著手制定明確的計劃及完成時間表,結果只是一場夢。

記事本的重要性:

制定好目標後,在記事本規劃長、中、短期的時間表,讓自己可以隨時的確認目標、追蹤完成度。書上所提的例子,兩年後參加TOEIC測驗,每天要背十個英文單字,一年後就背完3650個單字了。

剛好我下一本書要看記事本圓夢計畫,也許之後可以有更深刻的分享。

善用可用/空隙時間:

在計劃時間之外的時間,例如和客戶預約時間或會議時間之外的時間,即自己的可用時間。讓一些鎖碎或短時間即可完成的事情,填滿自己的可用時間或空隙時間。平日可以隨手記下可在短時間執行、且不是最重要的事情,例如:發簡訊、郵件、整理資料。這樣可讓時間不白白浪費。

整齊的工作環境:

將所有資料分門別類收拾好,省去找東西的時間,也是一種節省時間的方法喔~

其它,還有大家都知道的小法則,比如:重要的事情先做、耗時費力的工作先做,諸如此類的,也許大家都已經知道了,我就不多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