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圓山老崔蒸包營業時間的關係,
我們只能挑早餐時間才能來,
而且還得有順路才行。



這家老崔蒸包似乎還蠻有歷史的,
老崔師傅是山東人,打過游擊隊,
跟隨國民政府來台後,才在台北做起了生意。
現在的經營者當然已不是原來的師傅崔書棠先生了,而由徒弟繼續經營。







一籠蒸包80元。從外表看不出什麼名堂,賣相也不太好看,
我們還一顆顆擺整齊才照相的呢!
形狀約水餃般大小,外皮略厚(若和小籠包比),但又比包子薄,內餡咬下去,
是一種截然不同的口感--QQ的,很像貢丸,
且沒有任何湯汁,感覺就像包著貢丸的包子,
可是我很愛它的口感。內餡是用豬肉餡作的,
好像另有牛肉口味的樣子,我們沒試過。
別看這樣小小一顆,我一個人居然吃不完一籠(果然吞十顆貢丸有點勉強XD)。






沾醬可自己取用、調配,我比較偏愛純沾辣椒醬,而不加醬油,
因為我覺得蒸包已經夠鹹了。






酸辣湯,20元。不酸也不辣,據說是山東口味的。
所以我又加了許多醋進去調味。



這家店在中山北路柯達飯店旁的巷子內,
可是是單行道,所以從林森北路進來會比較好喔!




Addr: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37巷33號

Tel:02-2581-7014

Time:05:00~13:00(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