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聽到豬頭飯,直覺是一個大豬頭壓在白飯上面,
想起來就好笑。鹽水有三、四間專賣豬頭飯的店,
店面還都不小,我們不斷的狐疑,豬頭飯真的有這麼好吃嗎?



我們閃過幾間馬路旁的豬頭飯餐廳,直接殺到市場裡面來,
我想沒有當地人報路或小吃指南的話,觀光客應該永遠也找不到這裡吧!
市場有好幾個入口,張瑞芳豬頭飯剛好是位在某個入口旁,
一走進來,我馬上被某攤的海鮮粥、虱目魚肚粥給吸引了....,
不過我們今天要吃的不是這攤啦!






走到豬頭飯攤前,已經坐了不少吃早餐的當地人,
我們坐定位後,飯啊~豬頭啊~湯啊~就端到我們的面前來,
完全不用點餐,因為只賣這一種。當然會有一些識途老馬,
跑去找老闆加不一樣的沾醬,不過我打算先吃原味的。



這裡的白飯很特別,是用在來米和豬頭一起燉煮的,
米飯是粒粒分明,對我而言,實在太過乾硬了,好難下嚥啊~嗚
~真不知道老闆幹嘛用在來米嘛!
而豬頭那碟子裡,除了切片豬頭外,還有切片香腸。
豬頭肉質結實,咬起來頗有嚼勁的,香腸也挺不錯,
沾點醬油吃,還挺下飯的,只是我仍不習慣那碗白飯,
直想把飯倒進湯裡面一起吃。湯應該是用豬大骨熬煮的吧!
味道蠻清甜的,不知道能否續湯呢?



總算吃到了聞名已久的豬頭飯了,
也許蓬鬆的在來米飯是特色之一吧!
看在豬頭好吃的份上,下次來鹽水時,
我應該還會再找其它店家試試看。





Addr:台南縣鹽水鎮公有零售市場51號

Tel:06-652-0966

Time:05:00-1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