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在Mulu的第一個行程--Canopy Skywalk。每天,國家公園會在上午八點及八點半出團。預先登記及付費後,出發前十分鐘在辦公室門口集合即可。我是由旅行社代訂的。


國家公園辦公室,就是總部啦!!(地上溼溼的,因為夜裡下起大雨)



集合完畢後,就出發了。嚮導帶領我們走辦公室前的木棧道,這木棧道沒什麼起伏,非常的平坦。我的團員們--有兩位德國女生,很奇妙,我一眼就可以看出她們是德國人,高聳的鼻子及堅毅線條的臉型(這樣形容會不會怪怪的?),及三位澳洲人,看起來很像是一家人。我已經很習慣到哪都是只有我一個亞洲人的場合了XD。嚮導當然會為大家介紹路邊的花草及生物,我英文又不好,生物的名詞也不懂,就躲在大家後面拍照好了。(我雖然是孤僻鬼,還是會有不少人來找我聊天的,嘻嘻~)

不過,後來才知道,為什麼我一路上甚少看見生物,好歹也該看到蜥蜴之類的吧?!原來,大多數的生物早被走在前頭的人嚇跑了,還是走前面比較好。順便一提,這木棧道是可不用嚮導就來行走的(後來free time,我就自己一個人來,果然看到的東西比較多:P)。但脫離木棧道的區域就得申請或有嚮導了。


蝴蝶的小孩。話說,這裡的蝴蝶挺美的,背上常有藍藍紫紫的花色,但都非常忙碌,不停的飛來飛去,我連好好的欣賞牠們都無法。


這是某種蠟蟬吧!台灣也有牠們的親戚。拍牠們挺辛苦的,鏡頭太短了,木棧道旁的樹木離我們有點距離,我只好將機身拿遠一點照,結果拍出一堆手震照片。


板根植物,在高溫多雨的環境中還蠻常見的。這裡除了板根植物外,林相和台灣低海拔山區蠻像的,是不是一樣我不確定。


這是Canopy Walk的重點啦~其實就是觀察樹冠層的生態,國家公園搭了二十幾座吊橋讓遊客可以更接近森林,而又減少對森林的危害。上這吊橋需要嚮導拿鑰匙開啟吊橋木屋的大門才可,所以自己是無法上去的。


一次只能有兩個人在上面走喔~


從吊橋往下看


雖說是樹冠層也未必,這裡的樹都十分高聳,這照片是在吊橋上拍的啊~我們大概也只到達樹木們的腰部而已,所以這一路走來,聽到不少鳥兒吱吱喳喳叫(有的還會唱歌呢),但都見不著牠們。


這吊橋一個搭一個,所以我們不停在樹林間穿梭,雖然幾乎看不到什麼生物,但還是挺新鮮有趣的啦!

此行除了見到遠方樹叢間的猴子外,幾乎難見到什麼生物,這裡的樹叢太過茂密,想要賞鳥需要碰點運氣。其實在國家公園辦公室及餐廳附近,因為林地比較開闊,反而可以見到各種鳥類穿梭。因為是我第一個行程,所以我內心裡抱著微微的失望感,但後來就被Night Walk的驚喜給一掃而空了(大家以為夜間活動就看不到東西嗎?)。

ps.這行程來回約3公里,表定兩小時結束,不過,其實沒有時間限制,大家都懶懶散散的,等我回到公園門口時已經超過11點囉~

arrow
arrow

    Taiwan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