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出啊~

一早五點半,前日的Motorbike司機在飯店大門口等我。原本心裡面對於和他約定這麼早的時間,有點不好意思,但出發後發現,街上人家屋內的燈光都已經亮起,也聽見人聲了,所以,越南人愛早起真的不是假的。


地上有許多腳印,都是鳥腳印

司機建議我日出要去昨日的白沙上看,我也就順從他的意見,我本來是想去漁港旁看的。到了沙丘後,跟在一群做生意的小朋友後面爬坡,哇~怎麼這麼難爬,我一直在原地踏步....。仔細一瞧,原來我走的是最陡的地方,難怪爬不上去。人家小朋友從小爬都習慣了吧!


都是韓國人啊~

丘頂上有一大群的韓國觀光客。我還遇到有人問我是哪裡來的?日本人?中國人?難道是菲律賓人?我假裝生氣跟他抗議,哈哈!


等待生意上門的孩子們

人一上到丘頂,很快就被一群小朋友包圍了。我推說我昨天玩過了(滑沙),一個小男孩還說,我記得妳.....。最好是啦!!


連狗狗都來了

期待的太陽就在雲層包圍中升起,算了!不要太強求吧!

下山丘後,司機隨即帶我去漁港。


從防波堤上方往下看的樣子

漁港邊人聲鼎沸,但是,真正要看漁民交易要下到一個類似防波堤處,下面即是海邊,隨處可見入港的漁夫及買貨的民家。




大部份的漁夫都是乘坐這種小圓筏(名稱是我亂取的)出海,我第一次見到,感到很新鮮。


因為大船無法在淺灘靠岸,也許這些漁夫都是搭乘小圓筏上船的吧(我猜的啦)!?


看起來不大的小圓筏頗重的樣子




新鮮的漁穫來了




滿地都是被棄置不要的貝殼,成了狗兒的糧食



市場邊總是不乏新鮮事,有挑扁擔的姑娘來買貨。

也有....



牛車都來了,哇哈哈哈~好鄉下的地方喔~司機大哥可能很疑惑這裡有什麼好看的,能讓我在此混這麼久?



然後,接著去逛了市場。越南的菜市場就和台灣的傳統市場一般,說真的,除了西方老外有興趣外,一點也沒什麼特別。賣的除了生鮮食物外,就是南北雜貨。

在我逛完市場一圈後出來,看見司機正在和一個商人換錢,我暗忖著他的企圖,希望他是要把大鈔換成零錢....。回飯店後,我拿十萬盾給他,他說他沒零錢,還將身上的錢拿出來給我看,又表示可以再帶我去別處看,然後就算成十萬盾的費用。喔喔喔~又來了~我心裡有那麼一絲絲的失望,因為原本一次可走完的旅程,我拆成兩天給你賺,而且我去的景點也不多,然後你又要跟我玩把戲,我當然不肯啦~我立刻衝回去飯店櫃檯,和老闆換錢去,哼哼!!


旁邊保溫杯裡面裝的是熱水啦~就是要你咖啡喝完想續杯就自己再加水啦!有時候真覺得越南人豪氣的可愛耶~

回飯店時光還早,才十點,我開始無所事事,只好點了一杯越南咖啡,在飯店的庭院中殺時間,等待下午去西貢(胡志明市)的巴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