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運動了,大概快一年了吧!

晚餐時間,操場上卻湧進了二、三十人,每個人都以特有的方式與步調,持續性的活動著。有的人慢慢的繞著跑道散步、有的人快步健走、有的人氣喘噓噓的奔馳、有的人則緩慢的小跑步。沒有人管你以怎麼樣的速度,做著什麼樣的運動,想快想慢,隨你。很久沒慢跑的我,一時之間,還找不到屬於自己的步伐。初跑200公尺,從頭到腳,似乎能痛的部位都隱隱作痛。還頭昏腦脹的.....

步伐要再加大嗎??
腿還要抬高點嗎??
該張嘴呼吸好或閉嘴呼吸好呢??

不停的在思考這些問題。

持續跑了兩、三圈後,身體漸漸暖和起來,很熱很舒服。嗯~很好,已經掌握住這個步調了,完全不想停下來時,腳卻漸漸的沉重起來。好累喔~停下來~喝口水吧!

不知道為何,即使用很緩慢的步伐逐漸停下來時,腳還是會突然很無力,繼續再跑則沒問題。停下來後,胸口居然開始痛了起來,不能勉強自己,所以只好慢慢的散步,等身體恢復一點,才又重新開始。幾次的停頓,都會重覆發生。

看來,休息節奏的掌握也是很重要的。

這個世界就像個大操場一樣,所有的人都用自己的步伐前進。我無須模仿別人跑得很快,那也許只是換來早點休息而已;有的人像老爺爺一樣慢吞吞蝸步、擋路,我也無須在後面催促,繞道而行就好。快走、慢走,想停下來看風景,皆由我。

當然,當我看風景看傻了眼,有人提醒一下「該上路了!」,也是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