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遊日期:2008.05.03







「因為天堂太遠,所以上帝創造了福山。」(註)



有兩年沒去過福山植物園了。記得上一次申請福山植物園時,幸運的成功入園,卻因為資料遭到駭客冒用,最後還得去宜蘭法院當證人。之後,申請手續也變得繁雜起來。可是現在開放入園人數提高為六百人,實在也是太超過了一點啊!



福山植物園除了入園麻煩一點,免收門票、生態豐富的優點,總是可以讓我們消磨一整天,還留戀不捨!入口處的生態池,一直是我們逗留許久之處,最佳的觀賞動物就是叫聲響亮逗趣的小鷿鷉,無論是看牠們追逐打鬧、潛水覓食、或是築巢孵蛋,總是教人百看不厭,也很受小朋友歡迎呢!





剛脫殼的蜻蜓,大概是翅膀還軟軟的,不能飛吧?



看到小鷿鷉後,我才恍然想起忘了帶長鏡頭去打鳥了,唉~只顧著想這次可以好好的捕捉昆蟲的生態。不過,不知道為何,除了蝴蝶、蜻蜓外,蟲況一點都不好耶~





這山蘇看起來很可口啊!XD



另一個我最喜愛待的地方就是蕨類園區了。除了植物造型奇特外,每次都記不住名字,也總是讓人苦惱啊!呵呵~~





這片樹林下方,乍看之下以為是草地,其實都是卷柏科的蕨類植物喔!







蕨類植物區旁有個涼亭,有三十多隻的蝙蝠棲息在此。我把ISO調到1600,很勉強的拍下牠們,不可以打閃光嚇牠們呀!





這叫七葉一枝花,不過不一定是七葉。花瓣就像葉子一樣,很特別喔!



園區有不少野生動物,可是遊客這麼多,要看到得碰運氣。我們只有看過彌猴,至於山羌,則是一次都沒見過。每次都很努力的找山羌,這次也是殘念。 我們下午在生態池邊吃東西時,聽到狗叫聲,某人還說大概是鴛鴦在學狗叫-.-,直到園區義工說剛剛有山羌出現,我才恍然大悟,哎~剛剛的狗叫聲明明就是山羌的叫聲嘛~我怎麼沒想到呢!



雖然像我們這樣渴望遇到山羌是基於喜愛大自然的心情,可是也有別人持不同的看法,請見連結。唉~這種抓小山羌回家宰來吃的人,倒底是怎麼想的,我一點也不明白啊!







入園申請:福山植物園遊客入園申請須知









ps1.關於福山植物園

1.福山植物園為生態保護區,基本上就只有動植物可以看,而且園區內只能徒步健行。若討厭走路或大自然的朋友,入園前且三思啊!

2.園區內沒有垃圾筒,所以垃圾請自行帶下山。不過有公廁及涼亭。

3.園區內也沒有販賣飲水及食物,請自備乾糧。



ps2.前往福山植物園路上的雙連埤保護區,週邊景色很像世外桃源,也很值得一看啊!



ps3.這次搭乘葛瑪蘭客運前往宜蘭,票價便宜,走雪隧又快速,可惜受困於市區的時速,反而並沒有減少多少時間。因為沿路風景無聊,所以讓我懷念起火車的美好:P。



(註):此段話出於風潮唱片--最近的天堂專輯封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