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八高地,是一個地名,位在花蓮奇萊鼻燈塔旁。而位在花蓮市中心內,也有一個稱作四八高地的地方,卻是位在巷弄內,外觀看起來不太起眼的小吃店。店內的招牌是沒有勾欠的花枝焿。



沒有勾欠的花枝焿啊~這可顛覆了我們傳統對於焿類的印象了,不過,據說老闆曾研究過,沒有人說焿一定要勾欠的呀!



總之,我們就來試試這碗不勾欠花枝焿的魅力吧!





當這碗花枝焿端上桌時,我和Joey倆都傻眼了,這....這是焿嗎?
一碗平靜無波的茶水,浮著六顆大大的花枝漿塊,
表面看不出半滴油花,這是什麼湯呢??我可是端詳了許久,
才舀下第一匙的。用湯匙攪動一下,終於見到點點的油花,
很細微,顯然的,這是來自花枝本身的油。



喝了第一口湯,味道極淡,可是再多喝幾口,嗯~~
是很清淡,但是絕不是無味無素,
讓人想要猛加調味料的那種,
味道是鮮美的,還帶點淡淡的柴魚滋味,也沒有多餘的調味。
看著牆上寫著『湯頭。無芡,多種海物複合熬煉,鮮、
清、淡雅,極品。』時,我彷彿來到料理東西軍節目中,
喝著傳說中的夢幻逸品。






滷肉飯。光喝湯吃不飽,就來碗滷肉飯吧!
這滷肉不是用絞肉做的,據Joey表示味道蠻不錯的。






小菜。普通啦!






這花枝焿分為湯頭、原味、沙茶三種口味,
原味及沙茶都有薄芡,想來是為了吃慣勾欠焿湯的客人所設計的,
老闆也不忘時時詢問客人,這湯會不會太清淡了?



臨走前,我好奇的問了一下湯頭是否有用柴魚熬煮,
老闆說柴魚只佔八分之一,
光靠柴魚是不足以帶出花枝的香甜的,
還稍為解釋了一下湯頭要如何帶出花枝的甜味,
不過這太深奧了,我聽聽就忘了。
至於湯頭另八分之七是什麼,我當然不好意思問囉!



第一次喝到沒有勾欠、也沒有加醋的焿,
讓我覺得既新鮮又感動,感動的是有人願意在如此大眾化的小吃上下功夫,
讓這碗花枝焿變得如此特別。
Joey說,總覺得焿沒有勾欠怪怪的,
我說,那你就不要當它是花枝焿看,
把它想成是花枝湯不就得了....。



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看,這家店就在液香扁食的附近。



Addr:花蓮市信義街75號

Tel:0910-140973

Time:12:00 ~ 21:00(賣完就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