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遊日期:2006.04.09



原本是想拍中台禪寺的夜景的,
但是那天忙著到處蓋章,又累又倦的,
也怕太晚回去,打擾到民宿主人,
所以就等次日去惠蓀林場賞完桐花再順路過來好了。







說真的,第一次看到中台禪寺的外觀,
下巴真是要合不起來了。我很喜歡看佛教寺廟,
簡樸莊嚴,和道教廟宇繁雜的雕樑畫棟大不相同。
可是這個....中台禪寺....也太誇張了吧!
雖然建築的外在線條很簡單,但是實在是太雄偉壯觀了,
而且還挺像辦公大樓的呢!















大雄寶殿的入口









進入大雄寶殿後,呈現的是和外在截然不同的氣氛。
雖然湧進了大量的觀光客,也有點吵鬧,
但是裡面莊嚴的佛像、簡單的色彩,卻讓我有平靜的感覺。



















上面兩張是放在四個角落的佛像,我挺喜歡他們的。










美麗的天花板






這裡禮佛的方式是不點香的,可到旁邊服務台取一碟蘭花,
自行至殿上供奉。很環保、很美觀,也很神聖。










中台禪寺,似乎遊客比朝聖、禮佛的人還多,
也打破了我對於廟宇的刻板印象,
算是一個新鮮的體驗。
我想,宗教本來就應該超越有形的外在,
任何的儀式、形體、規矩,都是不重要、也不必要的。
重要的是我們自己喔!凡事,心誠則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