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遊日期:2006.08.12



因為這天下午要參加微笑台灣的頒獎活動
所以早上就不亂跑了,
去通化街吃總統包子當早餐後,
我們就去我最愛的富陽森林公園找昆蟲。



到了富陽森林公園門口,看到工程仍在進行著,
喂喂喂~不是說到七月28日完工嗎??
結果看到七已經被拿掉了,哼哼~算你們厲害!










在一棵結滿果實的植物上,看到各種樁象。
看來樁象很愛這種果實,果實上都有小洞口。
可惜,這次樁象拍的照片是大失敗,只剩這張沒有失焦的。






剛發現這隻斯文豪氏攀蜥時,牠的嘴正一開一合的,好像剛吃完食物。
後來,我發現牠眼前有一隻小毛毛蟲,沒想到牠隨即咬住毛毛蟲,
大口大口的咀嚼起來,我連相機都來不及舉起來呢!蜥蜴張開嘴的樣子好可愛喔!
而且大概這裡食物充足吧!每一隻蜥蜴都長得好大隻呢!





裂瓣朱槿





常在朱槿(扶桑)或裂瓣朱槿的葉子上,看到葉子捲成一圈一圈的,
就是捲葉蟲(捲葉蛾的幼蟲)的傑作。我在李淳陽的昆蟲記中曾經讀到--
狩獵蜂會在竹子中鑿洞,準備繁衍,
然後去捕捉五、六隻的捲葉蟲回去竹子裡,
產完卵後,再把洞口用泥土封起來。
這樣子牠的幼蟲孵化出來時,就有食物可吃了。



這天剛好看到狩獵蜂,不斷在裂瓣朱槿邊盤旋,
找尋適合的葉包。突然,我們看到牠對其中的葉包上下來回
侵擾,根據李淳陽的說法是,牠要驚嚇捲葉蟲,
捲葉蟲也許會頭昏腦脹的探出頭來,狩獵蜂再給牠一針,
然後帶走。不過,我們這次看到狩獵蜂把身體探進去葉子裡,
卻沒有成功的逮到捲葉蟲,大概這隻捲葉蟲睡昏了吧!



沒想到從書上讀到的知識,居然有機會看到真實演出,
真是叫我們興奮咧!








豆芫菁。看到一堆豆芫菁聚集起來吃蕨葉,而且吃的速度還挺快的,一下子就吃出了一個洞。
雖然是吃素的,可是體內卻含有劇毒芫菁素。






螽斯。雖然拍過很多次了,不過,還是不能確定是哪一類的螽斯。






蝗蟲。






蟋蟀。和螽斯的體形蠻像的,不過腿比較粗壯一點。






大螳螂。那時候,我們正在嚷嚷著,今天怎麼沒看到螳螂啊?一轉身就看到牠躲在樹叢裡了。
螳螂還蠻好玩的,逗弄牠牠也不會逃走,不過被鐮刀割到時,就不太好玩囉!






真是無敵大發現,我從來沒看到這麼肥大的毛毛蟲。
牠大概長約15公分,寬約2公分,顏色和泥土差不多,
身上一堆毛的,看起來怪嚇人的。







我後來翻蝴蝶圖鑑,找不到相像的蝴蝶幼蟲,所以,說不定是蛾的幼蟲。
有人知道就告訴我吧!










毛毛蟲。






毛毛蟲。






可愛的小蜥蜴,不知道品種。



當然還有每次都看得到的八星虎甲蟲,不過這傢伙實在是太難拍了,
我前進一步,牠就又往後退,長得又小隻,又會跳又會飛的,真是沒意思。



結果,我發現拍昆蟲比爬山還累,待不到中午我就投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