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蓋章日期:2006.05.20



幾乎瑞芳所有的蓋章點都在九份、金瓜石一帶,
不得已我們只好上去一趟,順便造訪名氣不小的阿妹茶酒館。
我們從陰陽海旁的北34進入,再接102縣道
果然一到九份即是長長的車陣了,
還有不少私人停車場人員忙碌的招呼著車輛,
什麼時候九份有這麼多的停車場呢?
連寺廟前面的廣場都變成收費停車場了,真是奇怪?







我們隨意找個地方停好機車後,就尋著輕便路來到昇平戲院前來,
這裡不少日本觀光客駐足拍照,真是有夠熱鬧的,
踏上往九份國小的石階沒幾步,阿妹茶酒館就在左側,
目標非常鮮明。







古色古香的茶館門口,不時有遊客停留拍照,
要等到沒人才按下快門,還要有點耐心呢!







室內的佈置也帶著古意,可惜窗戶邊臨日曬,捲廉放了下來,
遮住了美麗的窗框,不然就挺有在客棧裡的感覺。






各式茶款及茶資寫在竹片上,也很特別,只是價格很驚人,
我們人少又不懂茶,自然是毫不考慮。


我們看了簡餐menu,價錢也不便宜,應該說這裡是賣給觀光客的地方。
一般的奶茶、水果茶都要250元,好吧!他們一盤炒飯也才200元而已,
真想乾脆吃炒飯算了XD。最後點了桂花蜂蜜汁及香水蓮花茶,各180元。
另外在小姐的推薦之下點了芋艿酥餅(名稱我只記得前兩個字)及茶香餅,
原本這兩種都各要80元,不過小姐說幫我們作綜合的就好,算一份的錢。





飲料還算不錯喝,桂花蜂蜜汁裡面真的有幾朵桂花在裡面,
不過我比較愛香水蓮花茶啦!









甜點中的芋艿酥餅,外酥內軟,吃得出芋頭香味,非常好吃。





茶香餅,內餡是包著一片片的茶葉,
剛入口帶著茶葉的芳香,不過咀嚼後就有茶的苦味了,
再來,餅皮過軟,容易碎掉,我實在不喜歡,連一個都沒吃完。



雖然東西還可以,但是這裡的餐點,價格直逼台北市,
實在是讓我無法接受,不是消費不起,純粹是心裡感覺問題,
想想,還不如去吃賴阿婆芋圓呢!總之,我來過一次就好!



阿妹茶酒館

Addr:瑞芳鎮九份崇文里市下巷20號

Tel:02-2496-08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