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蓋章日期:2006.03.25



台灣有許多不知名的小人物,
正在為這塊土地上默默的努力著,
他們也許不是中研院院士,也不是什麼教授、博士,
但是他們的研究努力,有如一盞小火苗,逐漸的發光發熱,
也開始被世人所重視,其中一位人物就是許春德先生。






認識甭錢生態教學農場,源起於一個介紹台灣各地景點的電視節目,
我唯一的印象就是,主人飼養的錦鯉,是會吸奶瓶吃飼料的,
但是我根本不知道這是在哪裡,直到看見南海道人的介紹
才又喚起了我的記憶。



踏進甭錢農場時,許先生才剛送走幾位客人,
看到我們兩人後,就熱心的拉著我們來聽解說,
許先生感嘆當年養豬破壞了生態環境,
直到拉拔孩子長大後,才決心投入生態環保研究。
接下來是許先生將近一小時的解說,
請原諒我無法一一說明,因為這些東西對不是理工背景的我而言,
實在是有聽沒有懂,更枉論不時有學校教授、研究生們來登門請益了,
所以細節部份,請各位到許先生的網站或農場參觀,會比較清楚囉!







錦鯉群中有一隻青魚,名叫「老大」,呼喚牠就會過來喔!老大沒有門牙,只有臼齒,直接就可以用手餵食飼料。
只要一隻會吸奶瓶的錦鯉,就可以教會你所養的所有錦鯉,如何吸奶瓶囉!
很炫吧!











許先生努力研究風力發電及水力發電,希望能推動及落實非核家園的環境。







水生植物區,利用大自然的天敵來取代農藥,
蚜蟲是水生植物的害蟲,而瓢蟲及青蛙是蚜蟲的天敵,
製造有利於瓢蟲及青蛙的生長環境,
就可以克制蚜蟲的生長,而達到免用農藥的境界。







改良式的古亭畚,加裝了門,方便農民使用。



另外,還有環保禮砲、解決養殖業抽地下水問題的生物食物鏈、
剋制果蠅的螳螂生態研究....等等,都讓我們聽得目瞪口呆、佩服不已,
而許先生卻只是謙虛的說自己沒念什麼書,
都是自行摸索的啦!我想這和有沒有念書無關,
是否有這份心,才是最重要的地方。
最後,談及未來農場的方向,
許先生說要做個水生植物的透明展示櫃,仿造水族館一樣,
讓小朋友可以了解水底下的動、植物生長情形,
哇!真是太棒的idea了,我也衷心盼望這個工程能早日實現哪~



相關閱讀:

甭錢生態教學

許春德和他的「甭$生態教學農場」




甭錢生態教育農場

Addr:雲林縣東勢鄉同安村同安路95-1號

Tel:05-699-26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