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遊日期:2006.04.28~2006.05.02

這次去花東玩了一趟帶回來的東西真是太誇張了,還好我們只是坐火車+機車,如果是開車去的話,大概會扛好幾袋的池上米回來吧!呵~
1.豐興餅舖的唱片餅:這是唯一我每次去花蓮一定會帶回來的東西,一箱可裝七片, 我和Joey合裝了一箱,我一個人就買了五片了,可見我有多愛:P。



一片直徑大概和筷子差不多長,咬起來的口感就像烘烤過的吐司,酥酥脆脆的,非常的香, 上面一圈圈的是調味醬料,我這次買了芒果、咖啡、大蒜、荷蘭芹及檸檬口味。 現在這種唱片餅在其它店家也有看到,不過我還是指名要豐興餅舖的啦!

本舖:花蓮市中華路296之2號
中華店:花蓮市中華路107號

2.廣盛堂的羊羹:我不是太愛吃羊羹,覺得太甜了,所以每次帶回家都是我爹在吃的。 這次本來也不打算帶的,不過在廣盛堂蓋完玉里章後,忍不住試吃了幾種口味, 發現蜂蜜及黑砂糖的味道還不錯,就又買了兩條回來。

Addr:玉里鎮中山路二段82號

3.曾記麻糬:第一次買這家麻糬,是我爹指名的。我一向偏愛傳統麻糬,花蓮的麻糬不合我的胃口。 在花蓮市區看到不少曾記、曾福記、曾師傅、曾xx....等麻糬店, 實在是很納悶,他們做麻糬的都姓曾啊?會不會太沒特色了一點。

Addr:花蓮市區到處都看得到啦!

4.富麗珍珠米:在富里農會看到的,包裝的小巧可愛,一包才450克,想說帶一包也不會太重。 珍珠米是經過篩選掉碎粒顆粒後的米,所以每顆米煮出來都是圓圓飽滿的, 據說在國際稻米競賽中,還擊敗日本的越光米,這麼優秀的米,怎能不帶一包回來試試看呢?



買米還有附小紙盒,裝起來送人挺不錯的。

富里鄉農會:富里鄉中山路135號

5.乾燥洛神花:清涼消暑的良方,加糖熬煮後,酸酸甜甜的最好喝了。這東西在我家斷貨很久了, 這次難得去台東當然要趕快補貨。

Addr:台東往太麻里的省道旁的賣釋迦的商店

另外我最愛的鳳梨釋迦,這次則沒有再宅配了, 因為這種水果在我家是滯銷品,每次都是我一個人辛苦的吃完一整箱, 奇怪?明明這麼好吃的水果居然沒有人捧場,真是可惜....

這次花東五日行,真是讓我們遇到了一堆亂七八糟的事情了....
1.火車機頭故障:結果害我們delay了四十分鐘才到台東,真是的, 沒想到報紙上常報導的事情還真會被我們碰上了。

2.摔車:在舞鶴的水土保持教室時發生的,因為剛好騎在一片青苔上就滑倒了, 所幸車速不快只是嚇了一跳,痛了一下而已。若要去水土保持教室參觀時, 還是乖乖的把車停在停車場,再慢慢走下去,因為地真的很滑。

3.感冒發燒:在旅行中生病還是頭一遭,原本在第三天時是突然喉嚨沙啞, 結果在第四天晚上抵達花蓮市時,居然開始發燒了,幸好有帶藥出門, 隔天就退燒了,不然旅行可能要提前返回。

4.趕不上火車:因為第一次到卑南鄉時,嫌台東原生應用植物園的章不好, 所以我們沒蓋,想等之後回程走海線時再去杉原62號或左巴花園義大利餐廳蓋章, 結果居然這兩間店都已經不見了(據說左巴是歇業了),我們只好再從台東往卑南前行, 後來一直到初鹿才有章蓋,回到台東時,差了兩分鐘趕不上到花蓮的火車了。

5.前往綠島暈大浪:去綠島四次了,這次遇到的海浪最大,我連站都無法站, 事先吃的暈船藥也沒什麼用,只能很痛苦的渡過一個小時, 離開綠島時我們決定不再坐船了,坐飛機吧!

這次旅行不算是很盡興,大雨和曬昏頭的豔陽都遇到了。 不過花東縱谷真是好美好美,尤其是關山、池上一帶的翠綠稻田。 空氣也棒得沒話說,這對我們騎車的人來說感受最明顯了, 我幾乎都是打開安全帽的蓋子大口的呼吸呢! 真是要叫中村夫婦來看一下,我們也有像人住的地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