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麗水街7巷的越南美食搬家了!!搬到麗水街上,和永康街14巷交接的地方。 店面變小了(只有四、五張桌子可坐),菜色變少了,可是生意變得好很多喔!



涼拌雞肉(50元)

這道涼拌雞肉,酸酸甜甜鹹鹹,非常得我的胃口,推薦!!



炸海鮮春捲(50元)

可惜,菜單上見不到好吃的生春捲了,老闆娘說這道菜要現點現捲, 她一個人忙不過來,只好取消了。炸海鮮春捲(50元)還有, 價錢下降了些,份量也少了些。河粉口味也沒這麼多了, 倒是飯類的有不少種,涼拌粉條也還有。

只是生意太好了,吃起來有點緊張,換了地段,跟以前差好多喔!!



以下是還在舊址時的內容:



從越南回來後,就換了個越南舌頭,發覺以前愛吃的越南餐廳都不對味了, 開始嫌棄他們不夠道地:P。有去過越南的朋友,大部份人都會說, 到越南最滿意的地方就是吃了,可見國人對越南食物接受度很高, 其實,台灣的越南餐廳不需要刻意調整味道,來迎合國人的口味的。

會發現這間麗水街的越南餐廳是在春節期間, 才剛開幕,老闆娘就是越南人,她遞了一張menu給我們參考。 後來,實在是想吃越南菜想吃得緊,冒著踩地雷的風險, 前來嘗試一番,就這麼陸續來吃了四次, 我把在越南吃過的菜色都先點來吃看看。

越南菜的特色,不外乎是魚露當沾醬&調味,及大量的香草植物提味。 不過,有些香草植物在台灣可能取得不便,味道會稍有調整, 想要吃到百分百的越南菜的確不太容易, 但是這間越南餐廳我覺得在味道上已經蠻正統的了。

生春捲

生春捲是我在越南最常吃的開胃菜,後來我和Joey在柬埔寨會合時, 我也點了生春捲讓他吃看看,結果他比我還愛呢!



鮮蝦手捲(60元)

生春捲裡面夾了蝦、生菜、薄荷、米線,我覺得有了薄荷這一味才對味(紫蘇也可以,不過我沒有吃過)。 再沾點酸甜的魚露醬汁,真是爽口又開胃。





豬絲手捲(60元)

豬絲是豬皮燙過再切絲,很特別的東西,單吃其實沒啥味道的。

河粉



清燉牛肉河粉

被我亂翻過,看起來賣相不佳:P。
這裡的河粉就是真正的越南河粉了。有些餐廳都是拿粿仔條充數,雖然會比較Q啦! 可是心裡面總會低咕半天的。

河粉裡面九層塔是標準配備,第一次來吃時,還吃到一種特殊香氣的植物, 我在越南也吃過,問了一下老闆(老闆不是越南人),他也說不上來, 只說這種植物在台灣沒有,要從越南進口。我回來在網路上查半天, 覺得可能是我們稱為「刺芫荽」的植物。

第二次再點河粉,就沒再看到刺芫荽了,不知道是食材用完了還是怎樣的?? 覺得少了這一味,味道的層次差了點,不過,也許有人不愛呢!?

湯河粉裡面還有兩塊白蘿蔔,不過還好味道沒有跑掉....



蟹醬牛肉河粉

沒吃過蟹醬,這是Joey點的。是以蕃茄為湯底,蟹醬帶點辣味, 所以整碗是酸酸辣辣的,屬於重口味的湯河粉。

我還點過蕃茄牛肉河粉,味道也不錯。



炒牛肉河粉

我在越南也沒吃過炒的,因為我偏愛湯湯水水的食物。 我和Joey share這盤炒河粉,不過,輪到我吃時,已經冷掉了, 只覺得有香茅的味道,還不錯。Joey則說,河粉炒得很Q很好吃。

烤豬肉

在越南常見到路邊攤或店門口,擺個小炭火烤肉,那香味非常誘人啊! 在河內吃過讓我念念不忘的烤豬肉米線後,就一直期待台北哪一天也可以吃到一模一樣的....





涼拌烤豬肉粉條

一模一樣是沒有啦!可能是豬肉的部位不同吧!總是會吃到帶筋的部份, 口感有點影響,再來可能也不是用炭火燒烤的吧!?覺得不夠香.....

在越南的吃法是,沾汁的小碗放入烤豬肉及酸蘿蔔, 米線及青菜另外裝,要吃時,再把米線或青菜放進小碗裡面涮兩下。 這裡是把米線、青菜、烤豬肉放進大碗公裡,另有小碗裝著湯汁, 自行拌入碗公內。

雖然吃法不同,不過湯汁的味道已經有到位了。只是我對於烤豬肉太挑剔了....





烤豬肉飯

這是Joey點的,還有附湯。生菜可夾著烤肉沾醬吃。左上角的配菜是豬皮絲。 不過,他比較喜歡我的涼拌烤豬肉粉條,因為連粉條都有味道, 他的白飯就只是白飯了。

(烤豬肉有事先醃過吧!?帶著某種香料的香氣)

其它



雞肉火腿(60元)

老闆娘推薦的。很好吃,只是份量有點多。中間白白一條條的東西,是蓮藕, 這是老闆說的,我也很懷疑,不過google了一下,還真有這個東西(蔤,又稱藕鞭), 只是和我們平常看到肥碩的蓮藕不相同。

蓮藕調味過,所以酸酸的。食用火腿時,可夾著蓮藕,再沾點胡椒粉一塊吃, 很爽口,吃再多也不膩。另外,也可擠點檸檬汁來取代蓮藕。





咖哩雞肉法國麵包(130元)

咖哩雞肉帶點椰香味,裡面有三塊雞肉及南瓜、芋頭等。 我覺得咖哩太淡了,因為我太常吃咖哩,口味也很重(現在幾乎是非印度咖哩不吃了), 所以這道讓我蠻失望的。我覺得公館銀座餐廳裡的咖哩法國麵包,比較符合我的口味。

不過,我沒在越南吃過咖哩喔~所以無法說明道不道地.....



蝦豬蛋米餅(不太確定是不是這個名稱,100元)

在台北吃到這道菜,真是太夢幻了,呵呵~



這道菜被稱作越南煎餅,是用一種煎餅粉,加上蛋液、椰奶,調成麵皮,再去煎過。 內餡是炒過的豆芽菜、鮮蝦、豬肉等等。



吃的時候,可用生菜夾著酸蘿蔔、薄荷、九層塔,再將煎餅切成一小份,夾入。 沾著酸甜的特調醬汁,是一道非常獨特的料理。

這道菜,我在胡志明吃過一次,當時覺得餅很脆也很油,味道並不怎麼樣。 我跟老闆娘提起,她說餅煎得太脆口感會不好,也會有油膩感。 而且這道菜的做工也蠻繁複的,又要調麵糰、又要炒菜的。



甜點

主菜(就是麵或飯)都附一碗甜點。當時問老闆說甜點是什麼, 他說是越南的決明子,不過,我們看了看,不就是山粉圓嗎??:P



鹹甜檸檬汁(45元)

很奇怪的味道,不過不難喝啦!

其它還點過椰果亞達枳冰。飲料我們比較少點, 因為餐後還附甜點,都快吃不下了說。 所以沒試過他們的越南冰咖啡好不好喝。

這家店開在麗水街的巷子內,不是人潮聚集的地方,地段比較不好,所以每次來用餐時, 客人都好少喔!而且店名又叫越南燒烤,可是越南燒烤在台灣有很有名嗎?我們也沒點過燒烤呢! 每次都看到門口有人好奇張望著,然後就離開了, 也許店家老闆有點模糊了焦點,應該叫越南美食或越南小吃, 會比較好吧!?真擔心這家店會撐不久呢! 大家有興趣可以多多前往捧場喔!

2007.5.23 Update

炸海鮮春捲(60元)

沒有照片啦!
這個炸春捲居然比我在越南吃的還好吃耶!非常推薦!!

Addr:台北市麗水街7巷1號
Tel:02-2396-4078
Time:11:00~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