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前的準備不可少,除了背包客棧外,我還去找了幾本書來看:

◎越南

1.Mook越南(這本不知道是誰買的,本來就出現在我家裡^^:)

2.越南溜溜步(從日本翻譯來的,不過資料有點舊,而且還缺貨,我是在永和誠品找到的,還破破爛爛的說)

以上兩本純粹是逛街用的,一點都不實用,我只帶溜溜步那本出去,後來我才想到我根本就不愛逛街說:(

3.Lonely Planet Vietnam(以後我都簡稱LP)
哈!背包客聖經。這本之前只有在page one有看到,但他賣太貴了,去誠品找都缺貨,敦南誠品的小姐還跟我說越南很冷門,所以沒有訂....:(,最後是在三民網路書局上訂到的,比誠品還更便宜:p

還好有帶它出去,真是非常實用。

4.吃喝玩樂--越南
香港出的書,在誠品旗艦店買的。裡面的價錢都是用港幣計價,純參考用的。

5.越南--風姿綽約的東方巴黎
純遊記。參考用。

國內介紹越南的書籍實在是太少了,有背包客棧的資料+LP就很夠了。

◎柬埔寨

1.蔣勳的吳哥之美(好像也是聖經啦!)

2.金色吳哥(這是訂機票的台德旅行社送的,內容蠻簡略的,也有點錯誤!)

3.出境遊-吳哥窟、暹粒、金邊2007年版

4.Lonely Planet Cambodia
居然在台北市圖看到最新版的,所以影印了地圖及吳哥王城解說。

5.吳哥窟:石頭之林(翻譯書,敘述發現到修復吳哥的過程,在柬埔寨可看到原文版的)

6.Ancient Angkor(英文書)
我在暹粒的書店(PUB街附近,隔壁是the blue pumpkin)買的,一本只要USD$8。我在金邊的國家博物館的販賣部也有看到,一本也是賣$8。

7.柬埔寨--五月盛放(中國簡體版,聽說是介紹吳哥很讚的一本書,可是那時台灣缺貨買不到,反正我也看不懂簡體字啦:p)

柬埔寨的行程比較單純,大多偏重於史籍資料參考,所以前面的幾本書,我通通帶去了,不過是請Joey從台灣帶來的: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