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中心。前面是三王紀念碑,是蘭納王朝重要的三位國王。

這家網友推薦的海南雞飯就在藝術文化中心旁邊,不過我第一次來時卻沒找著,只好到對面吃Khao Soi(咖哩雞肉麵)。在介紹海南雞飯之前,我先推薦一下此文化中心,十分值得逛,門票才90B,但內容非常豐富,居然還有中文導覽(共有六種語言導覽)。若大家對泰國歷史及文化有興趣,真的很建議來此一遊,可以選擇中午天氣熱時進來,還可吹冷氣。不過,要吃飽再來啊!不要像我因為肚子太餓,最後只好草草了事。

海南雞飯就在面對三王紀念碑的左邊巷子,我那時前後右方都找過了,就剩左邊沒找,因為巷口有尊大佛在整修,我以為此巷不通。第二次來時,無巧不巧雙條司機居然從後方開進這條巷子來,大概是跟我心有靈犀吧!呵~連找都不用找就看到了。



這裡有兩三家都在賣一樣的東西。我先選了網友推薦的,店名應該是「發清」吧(還是清發?)!另一家是發榮,兩家門口都有烤沙爹=.=,所以應該蠻容易弄錯的。我一進去有位大嬸就問我是台灣人還是中國人一類的問題,我回答後,她就大聲的跟裡面的阿伯說我是台灣來的,阿伯就來跟我說中文:P。好妙喔~





上桌時是一盤雞飯和沾醬、還有一碗熱湯。雞飯除了雞肉外,還有一小片豬血。沾醬味道很重,甜甜鹹鹹的,我蠻喜歡的。雞飯也很好吃,但還不到令人驚豔的地步。湯很鹹,我沒喝完。雞飯一份25b,我是覺得蠻小份的,好像可以點大份的樣子?因為有點不滿足,所以頻頻在看沙爹,好想點一盤吃看看,但又擔心份量會太多,猶豫不決之際,仍是沒點。



原本還想再找時間,試試另外一家雞飯的,不過清邁好吃的東西太多了,根本抽不出空來,只好下次囉!

【延伸閱讀】

我在曼谷也吃了海南雞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